男性健身的雷人新方法(圖)

發表:2011-11-2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專家根據各年齡段男性不同的生理特點,為他們設計了一套增強體力、肺功能及保持肢體靈活性的鍛練方案。如果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強健的體魄。


(網路圖片)

一、20歲左右

運動醫學將這個年齡段稱為「破記錄年齡段」。這個年齡段的男性,身體正處於鼎盛時期,可以進行任何運動強度的鍛練。20歲的男性可通過此階段的鍛練,為今後的身體健康儲備「資源」。

鍛練可每星期一、三、五隔天一次,內容包括:

①30分鐘增強體力的鍛練,方法是試舉重物,每次舉重時應練到肌肉覺得疲勞時再放下。如多次練習後並不覺得累,可以增加器械的重量。

②20分鐘左右的心血管系統鍛練,如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強度以脈搏達到150∼170次/分鐘為宜。

二、30歲左右

此年齡段的男性,身體功能已過頂峰期。此時期如忽視體育鍛練,其肺活量和身體的柔韌性就會下降。因此,30歲左右的男性應適當多做些伸展運動。

鍛練仍是每星期一、三、五隔天一次,內容包括:

①20分鐘的心血管系統鍛練,強度不像20歲時那樣大。

②20分鐘增強體力的鍛練,與20歲時相比,試舉的重量要輕一些,但做的次數可適當多一些。

③5∼10分鐘的伸展運動,重點鍛練的是背部和腿部肌肉。久坐辦公室的男性更應加強伸展運動的練習。方法是:仰臥,將兩膝盡量提拉到胸部,保持姿勢30秒鐘;仰臥,兩腿分別上舉,盡量舉高,保持姿勢30秒鐘。

這個年齡段的男性仍可進行各種體育鍛練。若間斷一段時間重新進行鍛練時,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

三、40歲過後

40歲以後的男性與20歲時相比,體力逐漸下降,肌肉逐年萎縮,身體開始發福。這個年齡段的男性選擇的運動項目不僅應有利於保持良好的體形,而且還應該能夠預防常見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病等。

鍛練可減少為每星期一、五兩次,內容包括:

①25∼30分鐘的心血管系統鍛練,中等強度,以脈搏每分鐘不超過130∼140次為宜。

②10∼15分鐘增強體力的鍛練,最好使用健身器械,不用啞鈴。

③5∼10分鐘的伸展運動,尤其要注意活動各關節和那些易萎縮的肌肉。打網球、長距離滑雪、游泳、慢跑、打高爾夫球、跳舞、散步是可選的項目。

来源:環球網健康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