亙古亙今 全世界出現的神秘巨獸(圖)

作者:禾繕 發表:2024-03-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恐龍 翼龍 古代 滅絕 124385448
千萬年前滅絕的巨獸,依然被人目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縱使現在是科技引領的時代,人類依然未能洞悉一切,不論是太空、深海、地底,仍有太多、太多的謎團尚未解開。生命的樣態多采多姿,上天的鬼斧神工不僅打造了大自然的絕景,也使地球誕生出無窮無盡的生命種類,是不遜色於這顆湛藍行星的豐富生命,亙古亙今的神話傳說,世界各地都有水怪恐龍這種神秘或已滅絕的巨獸被人目擊。

地球的表面有七成為水域,不僅有廣闊的大海,還有遍布陸地的湖泊。那麼你知道這顆星球的湖泊數量有多少嗎?答案是1.17億個湖泊,它們涵蓋了將近五百萬平方公里的面積,若是與國家、地區相比,比歐盟的四百三十多萬還要廣闊,可見湖泊的總體規模多麼驚人。許多國家的湖泊中,儘管彼此相距遙遠,卻不約而同地有著關於水怪的傳說,大多數是以龍或蛇的形象出現,其中在美洲上的原住民部落,經常流傳有怪物棲息在地下水路的傳說。

中國湖泊的水怪之謎

說到水怪,除了知名度最高的尼斯湖水怪以外,美國的水怪數量眾多,而且出現過多種類型。不過中國關於水怪的神秘生物,數量可不容小覷,多次被人目擊的天池水怪,18年內有數十人次的目擊紀錄;每年6至8月出現的神農架長潭水怪,在現身後往往能帶來雨勢;多次在二十世紀現身的青海湖水怪,超過十幾公尺的身材,在遠古也是位處頂級掠食者的規格;洪湖龍潭水怪與鏡泊湖水怪一路從上世紀到本世紀初仍在人類面前現身,後者曾被攝影器材拍攝;首次在1980年出現的銅山湖水怪,曾經被多名政府官員目擊,即使在近20年內仍有目擊事件,最大的估計體長為一百公尺,放眼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的神秘巨獸。

上述簡述的神秘生物仍不是活耀在中國的所有水怪,而且不僅是湖泊中,許多地區仍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生物傳說,簡直就像是《山海經》的內容在現代持續存在。

充滿恐龍傳說的非洲大陸

非洲是當今世界第二大洲,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曾經出土目前已知最古老的人類化石,並且誕生了文明搖籃之一的古埃及文明。這片廣闊的大陸出現過許多關於恐龍的目擊事件,比如現身多國的翼龍康加瑪托、肯亞的劍龍穆胡魯、剛果的巨蟒恩古馬-摩內內與開賽暴龍、東非大裂谷的棘龍裂谷怪物,這些傳說源自於許多探險家與當地人的口耳相傳,其中最為知名的莫過於棲息在剛果河流域的巨獸「摩克拉姆邊貝」。

說到神秘生物的話題,摩克拉姆邊貝的知名度堪比尼斯湖水怪、大腳怪,在剛果、安哥拉等國使用的林加拉語中,摩克拉姆邊貝有著「能夠阻斷水流的生物」的含意,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感受到牠出現時展現的巨大體魄。生活在當地的俾格米人,會在捕魚、划船時遇見這頭巨獸,牠是一頭脖子很長的龐然大物,輕而易舉地就將獨木舟撞到翻覆,不過牠似乎是一種草食性動物。相信摩克拉姆邊貝的論點認為牠是一種倖存至今的恐龍,有著「小非洲」美譽的喀麥隆北部就曾挖掘到類似腕龍的恐龍化石,或許摩克拉姆邊貝是一種與腕龍相似的恐龍,隱身於非洲大陸的森林之中。另外補充一點,在喀麥隆其實也有一種名為「恩古布」的生物,牠的外觀就像是犀牛,不過卻有六個角在身上,具有與大象競爭的實力,被當地人指認與三角龍的樣子有相似之處,過去曾被部落成功獵殺。

海中島嶼的古老秘密

大洋洲是指包含澳大利亞與太平洋諸島在內的區域,目前有16個國家、地區位於其中,橫跨東西半球,是存在於大海中的陸地。今天要介紹的傳說地區源自澳大利亞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新幾內亞,前者的人類歷史能夠追溯至12.5萬年前,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人類史也能追溯至6萬年前的時代,而新幾內亞本島在4.5萬年前已有人類的蹤跡。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的霍克斯伯里河是該州沿岸的主要河流,若是從古爾本附近起算,到進入南太平洋塔斯曼海的終點為止,全長達到472公里,在這裡有一種形似蛇頸龍的神秘生物出現,人們稱牠為「霍克斯伯里河怪物」。霍克斯伯里河怪物的身影早在距今三千年前的岩石壁畫上就能看見,是一種有長頸與四鰭的生物。至於現代的描述,人們認為牠是一種身長介於7.62公尺到10.67公尺的生物,原住民達魯克部落的傳說中,則有一種生物稱為「穆里旺克」,會對人類發動攻擊。即使白人在十九世紀時來到此地,但依舊不減霍克斯伯里河怪物出現的頻率,發生過多起攻擊事件,甚至有小船從水面被甩至3公尺高的位置,相關的目擊事件從1965年開始,已經不下數百次,神秘動物學家雷克斯·吉爾羅伊認為牠的傳說是貨真價實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