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前遺跡出土 英國的「最後的晚餐」(圖)

發表:2024-03-2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麥 古代 傳統 185524741
後人製作的遠古時代遺跡複製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挖掘遺跡就像打開一扇通往過去的新窗口,每發現一個物品都是一個驚喜。在史前遺址中,也許能幸運地找到一些陶器碎片,每一塊碎片都是一條小線索,可能引領著研究人員解開更大的謎團,將我們帶回過去的生活方式。

最近英國工人在翻修翻修某座莊園停車場時,挖掘出一座擁有1800年歷史的羅馬女士大理石雕像。兩週後,半身像在附近浮出水面,連忙送給專家清潔處理,花了許多時間將各個碎片重新組合,讓這個古老的藝術品再次展現它完整的面貌。與此同時,在英國被稱為龐貝城的一處古代遺址上,考古學家們也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發現──一個3000年前的「最後的晚餐」。

英國版龐貝城

英國劍橋大學考古團隊在彼得波羅(Peterborough)發現了一處青銅器時代聚落「慕斯特農場」(Must Farm),自1999年以來,人們就開始對這個地點感興趣,當時發現了一小部分的古物,一系列從黏土中伸出的木柱。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考古團隊隨後在2004年以及2006年,又發現了青銅時代的一把劍和矛頭。 

時間可追溯回3000年前左右,這個聚落在建立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被一場災難性的大火摧毀,幸運的是,這場災難保存了當時居民的日常生活場景,於是「慕斯特農場」又有「英國版龐貝城」的稱呼。

考古學家們於去年九月抵達遺址,他們在帳篷下避風擋雨,進行了海平面以下幾公尺處的法醫挖掘。在過去的十個月裡持續挖掘,發現了超過一千個文物,包括珠寶、亞麻衣物和工具回收箱等。其中一個陶碗上甚至還留著製作者的指紋。不僅如此,他們發現了一個陶碗裡保存著「最後的晚餐」,經化學分析證實裡面是混有動物脂肪的小麥粥。

穿越時空的寶藏文物

根據英格蘭歷史遺產保護局(Historic England)的報告,慕斯特農場出土的文物數量是英國有史以來最龐大的青銅時代收藏之一。

這個遺址被形容為一個「時空膠囊」,因為這些文物仿佛是時光隧道中的珍貴寶藏,帶領著我們穿越時空,窺探古老文明的瑰寶。在這邊,人們挖掘出多達200件木製工藝品、150多件紡織品、128個陶器和90多件金屬製品,每一件文物都是一個故事的開始,等待著我們去探索。令人振奮的是,部分文物將於下個月在附近的彼得波羅博物館(Peterborough Museum)展出,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些寶貴的歷史遺產,感受古老文明的驚奇與美麗。

慕斯特農場遺跡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窺見歷史的小窗。考古負責人奈特表示,當你看著這些文物時,你幾乎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生活,甚至聞到那個世界的味道!雖然居民們已經消失了,但他認為他們的存在似乎就在那裡──這種感受一定也會觸動到前往博物館參觀的人們。

責任編輯:築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